首页 |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资源 | 开放实验 | 设计竞赛 | 改革成果 | 实验中心风采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 测控技术实验室简介
· 现代电子实验室简介
· 家用电器实验室简介
· 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简介
· 电子创新实验室简介
· 单片机实验室简介
· 电工实习实训基地简介
·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正文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是学校为适应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而成立的一个面向全校工科类学生的电工电子实践训练基地,是学生了解电工及电子设备、初步学习电工电子知识、熟悉电路的安装与调试、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的教育平台。        

1981年成立电工实验室,1992年成立电工电子实验中心,2001年电工电子实验室通过“江西省合格实验室”评估,2002年5月,微机原理实验室被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江西培训中心设为培训基地,2003年由原彭桥校区搬迁到瑶湖新校区机械电气楼及电子信息楼。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经多年规划、建设与发展,实验条件不断改善,正逐步改造成为一个面向全校工科类学生的电工电子实践训练基地。2004年7月,经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2006年评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在省内外有一定的知明度。

中心由电工实训基地、电工技术实验室、电机控制实验室、单片机应用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EDA(DSP)、单片机、家用电器、现代电子技术综合实验室、电子创新实验室及电子技术实训室等组成,为全校十多个专业6000多名学生能够提供工程实践,完成实验教学和实训教学。截止2020年,中心已拥有16个实验室2个实训基地,占地面积4328平方米,实验设备资产总额2600多万元。截止2020年,中心已拥有16个实验室2个实训基地,占地面积4328平方米,实验设备资产总额2600多万元。

中心现有固定、流动教师35人,在职称结构上,教授6人,副教授(含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16人;学历结构上,具有博士12人,硕士21人。“中心”教师队伍平均年龄39.6岁。教师即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又承担理论课程教学任务,较好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相辅相成、有机结合。整个队伍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并通过老带新促使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心主要服务于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自动化、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学科专业。中心根据学院的总体发展目标,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和对外技术服务工作,在满足实验教学的同时,中心还为各类电子大赛的培训及教师的科研项目提供服务平台,近年来取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一项;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10余项;二等奖20余项;三等奖30余项;并在历届省大学生电子大赛中取得团体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是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学生理论水平和工程技能、应用能力及工程实践经验、课内实验与课外培训相结合、实验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形成了以基础型、设计型、综合型、创新型实验教学为主体的教学体系。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管理员信箱:zengrx@nit.edu.cn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CopyRight © 2014 http://dgdz.nit.jx.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