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资源 | 开放实验 | 设计竞赛 | 改革成果 | 实验中心风采 

规章制度 

 
· 《实验中心实验人员岗位职责》
· 《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
· 《安全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
· 《低值物品购买入出库管理办法》
· 《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 《实验室文明卫生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中心实验人员岗位职责

(1) 实验室主任职责

1、 在学院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实验的日常管理工作。其实验室人员的日常考勤,实验人员的人员计划及人员配置。

2、 组织好本室人员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实验队伍的建设,有计划的组织实验人员进行技术专业的培训及参观学习,提高专业水平。

3、 对上级下达的实验教学任务能进行合理分配,保证实验人员工作量的均衡性,切实地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顺利地开设。

4、 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维持经费使用,审定实验室的正常运转的维护维修及耗材的费用。

5、 能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提出合理建议,负责建设中的具体技术工作。

6、 负责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充分利用调节与调拨,合理使用资源。

7、 能对实验室的工作提出年度工作计划,加强有序的管理。

8、 负责实验人员的津贴和劳务酬金的分配。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 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1、 实验教师能开设二门以上的实验、实习教学工作

2、 对所开出的实验、实习提出教学大纲、指导书、教学计划、教学安排,能较完善的开出分析性、设计性、综合性实验、实习内容。

3、 能熟练的对实验、实习前的使用仪器设备进行调试、检测及实验、实习材料的配置做好实验、实习前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实习的顺利进行。

4、 为实验仪器设备资源的充分利用,开展工程应用性实验环境,扩展开放性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5、 在实验、实习教学过程做到实验有准备、认真的指导和批改实验、实习报告,学生有预习、每一实验实习内容有成绩,并对学生有相对实际操作的考试。

6、 能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正常的管理,做到对仪器设备的维护与保养、检测与校准,做好一般的维修工作。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 实验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 协助实验教师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能对开设的实验设备做基本的调试,保证实验课的正常进行。

2、 辅助实验教师较好地完成实验课

3、 保管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实验耗材的采购与管理。

4、 做好仪器设备的发放与回收,保证仪器设备完整。

5、 建立实验室的明细账目,做到账、卡、物相符。 

6、 负责实验室日常卫生的打扫,保证实验室的干净整洁。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管理员信箱:zengrx@nit.edu.cn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CopyRight © 2014 http://dgdz.nit.jx.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登陆